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快手調整員工福利:取消免費三餐 減少房補

    快手調整員工福利:取消免費三餐 減少房補

    網傳快手調整員工福利,將取消下午茶,房補有條件給予,12月30日,有快手員工表示,快手內部信宣佈調整員工福利:明年2月起調整租房補貼,可以領取補貼的員工僅包括社會工齡3年以內的普通員工。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12月30日報道,快手的內部郵件還提到,將取消免費下午茶和免費三餐,其中,早餐和午餐將調整為使用能量券或現金方式就餐。同時,新增「生育禮金」:分別為1,000元人民幣、2,000元人民幣和3,000元人民幣三個等級。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社交平台有傳言稱,快手薪酬機制將進行改革,將從一年16薪改成14薪。有快手員工稱,目前尚未有類似通知。

    快手三季報數據顯示,三季度營收20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3.4%,市場預估201億元人民幣;第三季度淨虧損70.9億元人民幣,市場預估虧損86.3億元人民幣。經調整後淨虧損48億元人民幣;第三季度,快手應用的平均日活躍用户及平均月活躍用户分別達到3.204億及5.729億,按年增速分別為17.9%及19.5%。快手第三季度直播服務收入為77億元人民幣,按月增長7.4%。 ​

    在三季報後的電話會議上,快手CFO鍾奕祺曾表示,快手目前的人員儲備已經比較充分,明年員工數量不計劃有大幅增長。

    同時據三季報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快手的「僱員福利開支」約為60.92億元人民幣,前三季度約為160億元人民幣,按年均大幅增長。

    快手科技(01024.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