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南城向深圳國資委下屬公司出售29%的股份|企業早報

    華南城向深圳國資委下屬公司出售29%的股份|企業早報

    【中國華融擬轉讓華融金融租賃和華融證券超過70%的股權 並擬重組華融信託股權】中國華融聯交所公告,為符合相關監管要求並確保可持續經營,本公司正在積極推進機構瘦身,本公司擬對外轉讓持有的華融金融租賃79.92%的股權、轉讓持有的華融湘江銀行40.53%的股權、轉讓持有的華融證券71.99%的股權、轉讓間接持有的華融晉商48.88%的股權、轉讓持有的華融融達期貨59.256%的股權、轉讓持有的華融消費金融70%的股權,擬重組華融信託股權。

    【華南城向深圳國資委下屬公司出售29%的股份】華南城聯交所公告稱,同意以每股0.57港的價格向深圳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全資附屬公司特區建發集團發行33.5億股新股。特區建發集團將持有華南城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29.3%,併成為第一大股東。華南城發行認購股份將籌得19.1億港元,所得款項將用於償還現有債務和一般公司用途。

    【快手調整員工福利:減少房補、取消免費三餐 新增生育獎金】從快手科技員工處獲悉,快手當天發布內部信宣佈調整員工福利:明年2月起調整租房補貼,可以領取補貼的員工僅包括社會工齡3年以內的普通員工。內部郵件還表示,快手將取消免費下午茶和免費三餐,其中,早餐和午餐將調整為使用能量券或現金方式就餐。同時,新增「生育禮金」:分別為1,000元人民幣、2,000元人民幣和3,000元人民幣三個等級。(澎湃新聞)

    【騰訊捐贈2000萬元馳援西安】12月30日,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宣佈首期捐贈2,000萬元人民幣,攜手陝西省慈善協會助力西安抗疫。(騰訊公司微博)

    【第三家全資外資壽險公司成功獲批:滙豐保險(亞洲)已在內地十大城市佈局】12月30日,滙豐保險(亞洲)宣佈,收到上海銀保監局批覆,批准其和國民信託各持有50%股權合資成立的滙豐人壽變更股東,滙豐保險(亞洲)股比提高至100%。這也是在金融業擴大開放背景下,繼友邦人壽、中德安聯人壽之後,第三家成功獲批的全資外資壽險公司。滙豐人壽目前在內地10個主要城市開展業務,包括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及中山。2020年5月,滙豐宣佈將收購國民信託所持有的滙豐人壽50%股權。此次獲批意味着該收購案邁出關鍵一步。本次股權變更後,滙豐人壽將成為滙豐保險(亞洲)的全資控股子公司。(券商中國)

    【特斯拉在美國召回約47.5萬輛汽車 接近其去年全球交付總量】由於技術缺陷可能增加事故風險,特斯拉召回美國約47.5萬輛汽車,幾乎相當於其去年全球總交付量。特斯拉計劃召回2017年至2020年間生產的所有Model 3車型,總數多達356,309輛。該公司稱後視攝像頭的線束可能會因打開和關閉後備箱而受損,阻礙圖像顯示。特斯拉還將召回2014年以來組裝的多達119,009輛Model S汽車,因為前縱梁存在問題,可能導致引擎蓋意外打開。該公司表示將免費解決這兩個問題。雖然特斯拉召回的範圍很大,但這種事情在汽車行業越來越常見。特斯拉這次的召回似乎與監管層對公司技術問題的審查無關。(新浪財經)

    【法院同意蘋果向Apple Store員工支付3000萬美元,以賠償檢查揹包的時間】蘋果此前要求Apple Store零售店員工在下班後進行揹包搜查,所花費的10-15分鐘是無償的,因此被告上法庭。據9to5Mac報道,蘋果向Apple Store員工支付2,990萬美元的解決方案已被法官臨時批准。法官表示,該協議並不完美,但總的來說,它已經足夠好,可以繼續進行。這筆款項旨在補償2009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間在加州52家Apple Store工作的14,683名現任和前任員工。(IT之家)

    【寧德時代:擬不超240億元投建動力電池宜賓製造基地七至十期項目】寧德時代公告,公司擬通過全資子公司四川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宜賓市三江新區內投資建設動力電池宜賓製造基地七至十期項目,項目總投資不超過人民幣240億元。同日公告,與浙江遠景簽訂《關於供需聯動和產能保證的商務協議》。協議中約定,寧德時代將在2022年至2026年期間向浙江遠景供應動力電池產品。合作期間,合計採購量不低於57GWh,每年度具體採購量由雙方在前一年的9月30日前鎖定,並通過簽署書面協議進行約定。

    【博瑞傳播:嗶哩嗶哩戰略入股子公司漫遊谷】博瑞傳播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漫遊谷擬引入1名戰略投資方,募集不低於3000萬元人民幣的貨幣資金。今日漫遊谷收到西南聯交所出具的《西南聯合產權交易所關於意向投資資格的徵求意見函》。經審核確認,本次增資擴股徵集到一家符合條件的意向投資方,即上海幻電訊息科技有限公司。

    【銀保監:險企不得將投資性房地產的評估增值計入實際資本】12月30日,中國銀保監會發布《保險公司償付能力監管規則(Ⅱ)》。規則Ⅱ完善了長期股權投資的實際資本和最低資本計量標準,大幅提升了風險因子,對具有控制權的長期股權投資(子公司),實施資本100%全額扣除,促使保險公司專注主業,防止資本在金融領域野蠻生長。規定保險公司不得將投資性房地產的評估增值計入實際資本,引導保險資金更大力度支持實體經濟。(澎湃新聞)

    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01668.HK)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

    Tesla(TSLA.US)

    Apple(AAPL.US)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