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快手再傳裁員 高通與微軟合作開發定製AR晶片|企業早報

    快手再傳裁員 高通與微軟合作開發定製AR晶片|企業早報

    【中國移動港股:計劃回購已發行香港股份數目的10%】中國移動港股公告,於2021年年3月26日股東周年大會上,股東授權董事會在香港聯交所購回香港股份。購回不超過2,047,548,289香港股份,相當於不超過2021年股東周年大會當日已發行香港股份數目的10%。

    【中國華融:已向聯交所申請自1月5日九時起恢復股份買賣】中國華融1月4日晚間公告稱,近期收到聯交所關於根據上市規則第6.07條指令該公司股份復牌的決定。由於已遵守復牌指引,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自2022年1月5日上午九時正起於聯交所恢復股份買賣。

    【快手再傳裁員:覆蓋四大事業部 個別團隊裁員比例30%】1月4日,多位快手內部員工表示,快手從去年年底開啟較大範圍裁員,覆蓋電商、算法、國際化、商業化、遊戲、A站等多個業務部門,個別團隊裁員比例達到30%。記者就裁員一事向快手求證,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覆。(澎湃新聞)

    【騰訊減持Sea Limited】1月4日 騰訊官網公布正進行一項交易,將其在Sea Limited(冬海集團)B類股份轉換為A類股,並減持在該公司的14,492,751股A類股份,使騰訊在Sea的股權從21.3%減少至18.7%,持股的投票權預計將減少至10%以下。(華爾街見聞)

    【美國總統拜登稱美國可能需要採購更多輝瑞新冠口服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可能需要增加採購上個月獲得FDA緊急授權用於重症高風險人群的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拜登說,他已經指示他的團隊將Covid-19藥物訂單增加一倍,「我們可能需要更多,這是我們現在估計需要的量」。(彭博社)

    【蘋果即將推出的AR/VR頭顯將包含三個顯示屏 索尼有望操刀】根據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今日分享的一份研究報告,蘋果將於2022年推出的混合現實頭顯將配備三個顯示器。顯示器的配置將包括兩個微型OLED顯示器和一個AMOLED面板,索尼或將提供蘋果將使用的微型OLED顯示器。(cnBeta)

    【高通:與微軟合作開發定製AR晶片】高通在2022國際消費電子展上表示,正在與微軟合作開發用於AR眼鏡的定製晶片。高通首席執行官Cristiano Amon稱,「我們宣佈,我們正在為下一代、高能效、超輕AR眼鏡開發一款定製的增強現實Snapdragon晶片,用於微軟生態系統。」(格隆匯)

    【英偉達CES發布會:元宇宙創作工具提供個人免費版本】英偉達周二(4日)宣佈,旗下元宇宙創作工具Omniverse去掉Beta(測試)標識,正式向廣大創作者提供服務。Omniverse建立在Pixar開源的通用場景描述,也使得創作者能夠從一系列現有工具中導入場景,並利用英偉達的算力完成模擬現實的關鍵運算,同時也能作為團隊協作的雲平台。除了此前宣佈的企業訂閲版外,Omniverse也為擁有NVIDIA GeForce STUDIO的個人創作者提供免費版本。(格隆匯)

    【AMD發布移動端鋭龍6000系列】AMD首席執行官蘇姿豐博士,在周二(4日)的CES展會中披露了移動版鋭龍6000系列處理器。這一代CPU採用Zen 3+架構,製作工藝也從台積電7nm提升至6nm,性能提升的同時也降低了能耗,最高續航可達24小時。在產品線上,除了10款6000系列的移動端CPU即將在2022年上市外,AMD也宣佈三款升級後的5000系列移動端CPU(R3-5425U、R5-5625U、R7-5825U)將一同上市。蘇姿豐博士在最後也披露了下一代晶片的開發進展,基於Zen 4架構的鋭龍7000處理器將會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製造工藝升級為5nm,屆時也將採用新一代AM5處理器插槽。(財聯社)

    【中信證券:預計2021年淨利按年增加不低於18.41%】中信證券公告,預計2021年淨利潤和扣非淨利潤均不低於2021年前三季度水平,較2020年全年增加分別不低於18.41%和17.66%;因公司2021年度財務核算工作尚未最終完成,該年度淨利潤準確金額暫時無法確定。

    快手科技(01024.HK)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QUALCOMM(QCOM.US)

    Apple(AAPL.US)

    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