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在印度逃稅8800萬美元?官方回應

    小米在印度逃稅8800萬美元?官方回應

    印度財政部稱,已經向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發出三份述因通知,向該公司追繳65.3億盧比(約合8800萬美元)稅款。

    據中國媒體界面新聞1月5日報道,印度財政部稱,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和小米移動軟件公司匯付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這些費用未計入其進口商品的交易價值中。小米及其合同製造商也未將進口的MI品牌手機及零部件的特許權使用費計入該產品的應評稅價值。

    對此,小米回應稱,1、小米在全球範圍內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

    2、此次印度有關部門要求小米補繳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間與特許權使用費相關的進口環節稅金,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且該官方聲明並非最終結果。

    3、此次的稅務問題,根源是各方對進口商品的價格認定存在分歧。對包括專利許可費在內的特許權使用費是否應該計入進口商品的價格,這在各國都是一個複雜的技術性難題。

    4、對這一問題,小米也會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此前消息稱,印度財稅人員自12月21日起正在全國掀起一場特殊的「查稅風暴」,小米、OPPO、一加等一系列中資企業在這場突襲中「中招」。印度每三台智能手機中至少有兩台是中國品牌,一些與上述品牌有合作的印度企業也遭到了調查。

    有分析稱,上述統一行動規模大又涉及「大廠」,因而引發了廣泛的關注。

    據悉,首先被搜查的是小米、OPPO和富士康位於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的斯克裏伯魯佈德工業園(Sriperumbudur)附近的幾個辦公室。小米、OPPO的印度分支機構在當天先後發表了聲明,表示將配合印方調查,同時強調自己「非常重視遵守印度法律」。

    小米港股1月5日收跌3.5%,交投2021年12月20日來低位。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