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中國擬要求網路巨頭投資融資前須獲網信辦批准

    路透:中國擬要求網路巨頭投資融資前須獲網信辦批准

    1月19日,有消息稱,由於政策監管因素,滿足部分條件的網路企業進行投融資前需進行審批。路透社同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稱,中國網絡訊息辦公室已經起草新方針,要求用户超過一億的網絡平台巨頭進行任何投資或融資前,須獲得網信辦批准。

    報道稱,中國網信辦擬議要求適用於任何擁有超過一億用户、或收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的平台公司。任何涉及中國網信辦去年發布的負面清單上提及領域的網路公司也須申請批准。

    據悉,中國對網路行業的反壟斷監管自2020年下半年開始明顯加強——2020年十一月開始公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反壟斷指南的徵求意見稿,2021年年初正式頒佈實施,2020年年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將反壟斷列為2021年經濟工作領域八大重點任務之一。如今來看,對網路的反壟斷監管將落地至投融資領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