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回應優酷股東變更:系內部正常調整 通過全資子公司繼續持有

    阿里回應優酷股東變更:系內部正常調整 通過全資子公司繼續持有

    1月24日,阿里文娛回應「優酷股東變更一事」稱,系內部正常調整,阿里通過旗下阿里文娛全資子公司上海全土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繼續持股優酷。

    《新京報》1月24日報道,此前,媒體有報道稱,優酷發生工商訊息變更。

    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優酷和土豆以100%換股的方式合併,成立優酷土豆集團。2015年11月,優酷土豆完成私有化,成為阿里巴巴旗下全資子公司。2016年10月,阿里巴巴正式組建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簡稱「阿里文娛」)。

    優酷是阿里巴巴集團數字媒體和娛樂板塊的核心業務之一。2021年得益於《小敏家》《女心理師》《星辰大海》等現實題材精品排播,2021年底優酷女性用户佔比較上年同期增加了6.3%。

    綜藝方面,優酷《這!就是街舞4》憑藉全球精英挑戰賽受到國際矚目,《同一屋檐下》《怦然心動20歲》《我們戀愛吧》等戀綜形成穩定排播。此外,影視工業化探索在優酷劇集上收效顯著,令《司藤》等精品定製劇的投資「命中率」進一步提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