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將擴產28/22nm成熟製程 搶佔OLED等市場

    台積電將擴產28/22nm成熟製程 搶佔OLED等市場

    據「IT之家」1月24日報道,成熟製程產能持續短缺,台積電據稱將提升28nm及優化22nm 特殊製程產能,以搶佔OLED顯示驅動 IC、5G 射頻 IC、CMOS 圖像傳感器(CIS)等市場。

    據中國台灣媒體《工商時報》報道,隨着車用電子、PC、服務器、聯網設備、智能手機等終端產品的晶片含量提升加速,台積電除了提高先進製程產能,同時還將擴大成熟製程產能以應對客户的強勁需求。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客户對台積電領先的先進和特殊製程的強勁需求,將驅動台積電2022年業績增長,見證5G和HPC產業大趨勢對半導體長期需求結構性提升以及許多終端產品半導體含量提升,預計2022年將維持產能緊繃。

    另據此前報道,台積電2022年資本支出提升至400億-440億美元,其中10%-20%將用於擴產成熟特殊製程。報道援引設備業內人士指出,台積電鎖定擴大28/22nm產能,包括擴建南京廠28nm產線,南科Fab14廠將擴建P8廠用於提高特殊製程產能,啟動與日本索尼合資的晶圓廠JASM及中國台灣高雄廠P1廠區的建廠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