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杭州原書記被雙開 罪狀之一暗指阿里

    杭州原書記被雙開 罪狀之一暗指阿里

    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原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雙開,官方通報指其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等。

    1月26日,中紀委國家監委消息稱,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中紀委通告顯示,中紀委給予周江勇開除黨籍處分,中國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

    此外,中紀委列舉周江勇「罪狀「時提到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等內容,疑似暗指周江勇與阿里的聯繫。

    內地媒體《財經》曾報道,2019年9月7日,為表彰馬雲為杭州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杭州市委、市政府舉行公開儀式授予馬雲「功勳杭州人」榮譽稱號,並由周江勇為馬雲授證書和印章。馬雲表示,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定義了一種全新的政企關係。

    2021年8月26日,《中國經濟周刊》發文《起底周江勇落馬:「舉報信就像雪花片一樣」》。文章披露,圍繞着周江勇親屬的舉報事件一直在持續,「舉報信就像雪花片一樣」;周江勇的弟弟、親友在浙江構建了一個不小的商業帝國,擴張之路與周的仕途經歷高度重合,而且與阿里巴巴、騰訊都有商業往來。

    近期內地官媒推出的《零容忍》專題紀錄片中涉及周江勇一案,其中提到,周江勇和其弟弟周健勇一個從政、一個經商,搞「一家兩制」,利用公權力為弟弟經商提供幫助。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