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將至多推遲半年|企業早報

    消息稱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將至多推遲半年|企業早報

    【小米:創業至今尚未出現過裁員情況 超四千個崗位仍在招人】2月15日,小米集團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小米創業至今尚未出現過裁員的情況,而且目前小米有超過4,000個的熱門崗位依然在廣納賢才,小米歡迎優秀人才的加入。據內部人士表示,近期至少包括市場部在內的一些小米內部業務部門沒有任何人員變動。此前有傳言稱,小米將裁員10%,其中主要包括手機硬件、應用商店、智能、技術等部門,其中主要裁員範圍是績效為C的員工,也有B和B+的員工涉及。(澎湃新聞)

    【特斯拉4680電池裝車在即 多家公司推進產線建設】特斯拉表示,2022年一季度,裝載4680電池的Model Y交付在即。預計到2022年年底,特斯拉4680電池產能將達到每年100GWh,滿足130萬輛電動汽車使用。從億緯鋰能等多家廠商處了解到,各公司正加速推進4680電池產線建設。機構預計,4680電池有望在2022年引領動力電池產業發展方向。(中國證券報)

    【消息稱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將至多推遲半年】台積電將推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建設美國的第一家先進晶片廠的腳步,這比原計劃晚了3到6個月,而且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製造商在海外擴展所面對的挑戰性比在台灣還大。(日經亞洲新聞)

    【維珍銀河太空飛行門票將開售 票價45萬美元】維珍銀河宣佈,它將在16日開放太空飛行商業航班的機票。90分鐘飛行的太空旅遊門票總費用為450,000美元,其中包括150,000美元的初始押金,可在維珍銀河的網站上購買。(Business Insider)

    【韓反壟斷機構將對谷歌罰款上調至11.9億元】韓國反壟斷執法機構公正交易委員會(下稱公正委)15日表示,以向智能手機廠家強加安卓操作系統為由向谷歌徵收的罰款上調至2,249.3億韓元。公正委去年底向谷歌發送的全體會議決議敲定了上述處罰金額,與去年9月決定製裁時的暫定處罰金額相比增加175億韓元左右。這歸因於公正委計算罰款指標之一的違法行為時段較前變長。谷歌不服處罰,已於上月針對公正委提起糾正命令及罰款取消訴訟。(韓聯社)

    【老虎環球基金Q4持倉:京東為第一重倉股 減持微軟增持Snowflake】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披露,老虎環球基金遞交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持倉報告(13F)。據統計,老虎環球基金第四季度持倉總市值達459.38億美元,上一季度總市值為520.56億美元,按月下降約12%。前五大重倉股包括京東、微軟、SEA、Nu Holdings和Snowflake。從持倉比例變化來看,前五大買入標的分別是Nu Holdings、Snowflake、京東、小鵬汽車和Datadog;前五大賣出標的分別是TransDigm、阿波羅全球管理、Roblox、DocuSign和Warby Parker。(智通財經)

    【叮咚買菜去年營收按年增78% 力爭今年四季度全國接近盈利】叮咚買菜創始人兼CEO梁昌霖在電話會上表示,「上海是叮咚買菜進入的第一個城市,2021年12月上海已經實現全面盈利,我們在這個城市找到了盈利的道路。」其表示,力爭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實現長三角地區完全盈利,也力爭在第四季度全國接近盈利。而對於此前傳出公司裁員1萬人的消息,梁昌霖也在電話會上闢謠稱,受輿論影響,上海市勞動監察部門到公司進行實地調查,結果證明公司的員工流動與往年沒有太大的變動。(澎湃新聞)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溝通會回應「美國建廠」等問題:「美國市場 寧德時代是一定要進的」】寧德時代召開了一場小範圍的投資者溝通會。記者獲悉,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在會議中對於是否「美國建廠」等諸多問題進行了回應與解答。關於寧德時代是否在美國建廠的考慮,一位資本市場人士向記者透露,寧德時代也在考慮在墨西哥、加拿大等地設廠的可能性。美國的勞動力的培訓很難,另外工會、成本、安全等問題都要進行考量。不過,曾毓群在溝通會上強調:「美國市場,寧德時代是一定要進的。」截至記者發稿,尚未收到寧德時代工作人員的回覆。(中國經營網)

    【康樂衛士擬申請北交所上市】新三板公司康樂衛士發布公告稱,公司擬向不特定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資料顯示,康樂衛士是一家從事新型疫苗研究、開發和產業化的創新驅動型生物製藥企業,在新型重組疫苗研發方面具有國內外領先的核心技術與研發能力。

    【力拓:將盡最大努力來滿足中國對其鐵礦石品質和數量的需求】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駱鐵軍14日與力拓鐵礦市場營銷副總裁Simon Farry舉行視頻會議,雙方就中國鋼鐵行業運行、力拓的生產與銷售、近期鐵礦石市場情況等進行了交流。駱鐵軍介紹了中國鋼鐵工業運行情況。他指出,鐵礦石價格大幅波動不利於產業鏈發展和各方長期利益,希望力拓繼續高度重視中國鋼鐵企業的訴求,保障長協合同的執行,與鋼鐵行業一道共同維護健康穩定的市場秩序,發揮積極作用。力拓方面表示,贊同鐵礦石價格應由實際供需決定,力拓將繼續開展現貨交易以支持公開透明的價格形成,並將盡最大努力來滿足中國對其鐵礦石品質和數量的需求。(財聯社)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Tesla(TSLA.US)

    Virgin Galactic Holdings(SPCE.US)

    小米集團(01810.HK)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