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將騰訊和阿里旗下電商網站列入「惡名市場」實體清單

    美國將騰訊和阿里旗下電商網站列入「惡名市場」實體清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月17日宣佈,由騰訊和阿里巴巴運營的電子商務網站被列入「惡名市場」實體清單,意味着這些實體涉嫌銷售或協助銷售假冒商品。

    據路透社報道,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聲明中說,騰訊的全球速賣通和微信電商生態系統據報為大量偽冒商標活動提供便利。

    來自中國的百度網盤、敦煌網、拼多多、淘寶,以及九個中國實體市場早前也被列入該清單。貿易代表辦公室指這些實體涉嫌製造、分銷和銷售假冒商品。

    共有42個在線市場和35個實體市場被列入這份清單內。這些實體被指從事大量商標假冒或版權盜版活動,或是為此提供便利。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BABA.US)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TME.US)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