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OHO董事長潘石屹解釋七折賣樓:近期需要還債

    SOHO董事長潘石屹解釋七折賣樓:近期需要還債

    「現在公司遇到了困難,決定銷售一些房子度過難關。」3月10日,SOHO中國官方微信號發布消息稱,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SOHO中國2022年首場租賃表彰會暨優質房源推介會上坦言,公司遇到了困難。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3月11日報道,潘石屹在會上表示,公司現在一律按照市場估值的七折來打折銷售第一批3萬平方米的房子。對於為何要出售這3萬平方米的房子,潘石屹稱因為公司近期需要還債,債務金額和這些房子的銷售額差不多。

    對打七折銷售的原因,潘石屹稱,因為公司的債近期到期,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不會託欠任何人、任何單位的錢。我們相信市場「沒有賣不出去的貨,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所以決定血本甩賣。

    根據SOHO中國披露的數據,公司的淨負債率只有44%,在同行中處於較低水平。但潘石屹稱,目前所處的行業得不到金融機構的支持,房地產行業普遍困難。

    而在這3萬平方米的銷售完成後,就足夠支付近期的債務。對於未來會不會繼續銷售,潘石屹稱,如果融資環境還不好,會考慮繼續銷售,銷售的規模與債務額相當,暫時也不考慮給股東分紅。

    潘石屹表示,「我和各位約定,今年渡過難關後,我們將組織一次慶功會。感謝和獎勵做出貢獻的所有人,感謝在我們困難時期給予幫助的你們。」

    SOHO中國此次宣佈的以七折價格出售的3.2萬平方米物業覆蓋銀河SOHO、三里屯SOHO、SOHO東海廣場、SOHO中山廣場等9個項目,全部坐落在北京上海的城市核心地段,涵蓋辦公、商業及公寓各類業態。潘石屹明確回應了外界對於資金流向的猜測,他表示此次銷售房源的收入將全部用於降負債,不會用做股票分紅。

    據澎湃新聞統計,在此次銷售的3.2萬平方米中,SOHO中山廣場出售的面積最多,出售套數13套,銷售面積達8558.3平方米。

    截至3月10日收盤,SOHO中國報1.58港元/股,漲幅8.97%。

    SOHO中國有限公司(004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