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地放行居民快速自測新冠病毒 多家公司產品已獲得資質

    內地放行居民快速自測新冠病毒 多家公司產品已獲得資質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11日消息,為進一步優化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策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決定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已制定印發《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

    該方案規定了抗原檢測的適用人群:一是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 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症狀且出現症狀5天以內的人員;二是隔離觀察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三是有抗原自我檢測需求的社區居民。

    根據方案,社區居民有自我檢測需求的,可通過零售藥店、網絡銷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購買抗原檢測試劑進行自測。

    另據中國央視報道,3月12日,中國國家藥監局發布通告,批准南京諾唯贊、北京金沃夫、深圳華大因源、廣州萬孚生物、北京華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產品自測應用申請變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衛健委表示,核酸檢測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確診依據,抗原檢測作為補充手段可以用於特定人群的篩查,有利於提高「早發現」能力。

    3月11日午後,A股新冠檢測板塊集體直線拉昇。截至收盤,萬孚生物、千紅製藥、明德生物、九安醫療、塞力醫療等個股漲停,熱景生物、碩世生物、東方生物、華大基因、樂普醫療、新產業、邁克生物等個股漲逾10%。

    廣州萬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300482.SZ)

    常州千紅生化制藥股份有限公司(002550.SZ)

    武漢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932.SZ)

    天津九安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002432.SZ)

    武漢塞力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716.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