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總裁:料將有更多監管新規出台

    騰訊總裁:料將有更多監管新規出台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預計,未來會看到更多新的監管規定出台,但將是漸進式的。

    據路透社3月23日報道,騰訊控股周三(23日)公布業績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實現營收按年增長8%,錄得上市以來最慢單季增速;同期淨利同、按月均下滑且低於此前市場預期。公司總裁劉熾平在隨後電話會上作出上述表述。

    公告顯示,在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長及消費方面,騰訊在2021年四季未成年人總時長按年減少88%。對此,劉熾平稱,相信監管機構仍然支持遊戲行業,並已準備好系列遊戲等待審批恢復。

    劉熾平在媒體會上還稱,公司未來員工數量增長將較往年明顯放緩。

    在談到是否將建立金控公司時,劉熾平稱公司在探索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以及監管是否有此要求;公司正積極討論是否有資格獲得金融控股公司牌照。他並稱,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將涉及組織架構調整,但短期內產生的影響將是中性的。

    此前據彭博報道,中國當局正在考慮要求騰訊控股將微信支付納入新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

    騰訊股票在過去一年跌逾三成。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TM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