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債收益率下跌仍在繼續 逼近5個月低點

    美債收益率下跌仍在繼續 逼近5個月低點

    據新浪財經7月16日報道,7月15日,長期美債收益率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挫,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6個基點至1.92%,7月14日曾下跌近8個基點。10年期收益率跌6個基點至1.29%。30年期收益率距離上周觸及的五個月低點僅相差幾個基點。

    在經濟復甦和通脹上升的背景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已經敦促決策者縮減購債,自5月底以來的美債收益率普遍下跌走勢讓許多債券投資者感到困惑。

    與美國的銀行潛在新企業債發行相關的利率互換需求可能促成了這波走勢。但缺乏基本面催化劑,比如糟糕的經濟面消息或政策的明顯轉變讓人感到這大部分走勢是由頭寸調整和技術因素驅動的。押注收益率走高的頭寸仍然普遍且無利可圖,這意味着隨着這些頭寸的平倉,收益率會滾雪球般下降。

    Buckler Securities的銷售和交易董事總經理Jorge Portugal表示,本周的價格走勢「揭示了長債所一直存在的淡倉頭寸」。7月13日的通脹高於預期和30年期發行結果疲軟曾引發國債下跌,但「當收益率停止走高時,淡倉回補的反擊浪潮沒有遭遇抵抗。」

    Portugal表示,收益率下跌的趨勢仍在,10年期的200天均線所在的近1.25%是「一個重要目標」。在他看來,鑑於下周缺乏大量美國國債供應和經濟數據,再加上人們對第四季度經濟復甦是否仍在正軌的疑慮,他認為這一水平是可以實現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