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成債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非執董

    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成債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非執董

    香港交易所(0388)前行政總裁李小加,自去年12月離開港交所後,本港金融界對李小加的動向相當關注。原來已從上周二(13日)起,他成為在美國納斯市場掛牌的債券電子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非執行董事。

    據《南華早報》引述李小加指出,其本人對從事市場基建的企業相當感興趣,加入MarketAxess讓他得得在全球固定收益中學習,及建設中作出貢獻。

    過去李小加曾指出會繼續留在香港,並且視香港為家。

    亞洲區債券市場發展極為迅速。報道引述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數據顯示,在2006年亞洲區內發債規模為1,070億美元,2020年規模增至5,750億美元。數據亦顯示,中國是相當活躍於債券市場。在2000年代每年亞洲區內只有20宗債券發行來自中國,在2020年則增至逾600宗。

    報道引述李小加指出MarketAxess建立一個獨家﹑中央行的全球電子交易平台繼續在國際市場擴展。目前亞洲債券市場發展迅,而上市公司亦需要債券市場將融資渠道多元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