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銀保監會:取消險資可投金融企業債券白名單要求

    中國銀保監會:取消險資可投金融企業債券白名單要求

    據中國銀保監會網站消息,為規範保險資金債券投資行為,防範資金運用風險,近日中國銀保監會發布了《關於調整保險資金投資債券信用評級要求等有關事項的通知》(簡稱《通知》)。

    中新經緯11月19日報道,《通知》包含以下主要內容:一是取消保險資金可投金融企業(公司)債券白名單要求以及外部信用評級要求。二是根據保險機構信用風險管理能力和抗風險能力,分類設置可投非金融企業(公司)債券最低外部信用評級要求。三是明確保險公司投資BBB級(含)以下債券的集中度要求。四是明確保險公司投資債券的大類比例核算。五是要求保險機構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完善內部評級,審慎開展投資。

    中國銀保監會指出,《通知》的發布實施,有利於拓寬保險資金運用範圍,優化保險資產配置;有利於擴大保險機構自主決策空間,強化自身風險管理能力建設;有利於建立健全分類監管機制,推行差異化監管;有利於降低監管對外部信用評級依賴,助力債券市場高質量健康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