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興市場央行加息利好本地債券 貝萊德增持中國國債

    新興市場央行加息利好本地債券 貝萊德增持中國國債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11月21日表示,發展中經濟體的央行提高利率將對新興市場債券起到支持作用,並且可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簡稱美聯儲)收緊政策提供緩衝,但對股票來說卻可能意味着麻煩。

    路透社11月23日報道,貝萊德智庫(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環球首席投資策略師Wei Li說:「新興市場的央行一直在普遍提高利率,試圖遏制通貨膨脹,並防止其貨幣大幅貶值。」

    全球發展中國家的央行,從巴西到俄羅斯再到韓國,在最近幾個月裏紛紛提高了利率。

    被納入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D)的新興市場的政策利率加權平均值目前為3.2%,預計一年後將上升到略低於5%的水準。這與美國和歐元區接近零或為負的利率形成鮮明對比,貝萊德補充說這表明新興市場的「大部分工作已經完成」。

    然而,貝萊德表示,新興市場央行的積極做法也正在給經濟增長帶來壓力,經濟增長本已因疫苗接種進展緩慢而受到打擊。

    「這讓我們對新興市場股票持謹慎態度,但在一個渴望收益的世界中,這也讓選定的新興市場債券更具吸引力。」

    貝萊德表示,在新興市場固定收益領域,本幣債券提供了最佳機會,因其存續期較短,且對利率上升敏感。

    「我們更青睞經常帳户餘額穩定的高收益國家的本幣債券,」Wei Li表示,並補充稱,由於中國國債收益率較高,貝萊德還增持了中國國債。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