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西蘭國債收益率趨平 預示經濟增長放緩

    新西蘭國債收益率趨平 預示經濟增長放緩

    新西蘭國債的收益率曲線已明顯趨平,這表明新西蘭聯儲的緊縮周期預計將顯著放緩經濟增長。

    據智通財經報道,12月6日,5年期和10年期新西蘭國債掉期利率的利差從11月24日利率決議公布後的11個基點下降至1個基點。相比之下,該利差於10月初接近40個基點。

    新西蘭聯儲利率策略師Nick Smyth表示:「在加息周期之初,新西蘭國債收益率曲線如此平坦,實屬罕見。基本的解釋是,新西蘭聯儲加息將導致經濟增長大幅放緩。」

    11月24日,新西蘭聯儲將官方現金利率上調至0.75%,並暗示將需要以高於此前預期的速度上調這一基準利率以遏制通脹,未來兩年將利率上調至2.5%。這意味着2023年的經濟年增長率將從2022年的4%降至1.3%。

    Smyth認為,與美國等較大經濟體相比,新西蘭的收益率曲線並不能完美預測未來的經濟走勢。不過,Smyth稱:「市場預計新西蘭聯儲將適度大幅升息,且預計經濟增長將大幅放緩,同時預計在本輪加息周期結束後,新西蘭聯儲調整利率可能的方向更有可能是下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