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地重點房企買地金額被納入監管:不得超年度銷售額40%

    內地重點房企買地金額被納入監管:不得超年度銷售額40%

    近期中國加緊整頓房地產行業,有消息稱,被納入「三道紅線」試點的幾十家重點房企,已被監管部門要求買地金額不得超年度銷售額40%。

    有消息稱,部分房地產企業已被中國監管部門要求買地金額不得超年度銷售額40%。(視覺中國)

    據中國媒體財聯社7月26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比例限制不僅包括房企在公開市場拿地,還包括通過收併購方式獲地的支出。

    據悉,2021年6月30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就已經出手,將「三道紅線」試點房企的商票數據納入其監控範圍,要求房企將商票數據隨「三道紅線」監測數據每月上報。

    不過,目前商票數據暫未被納入「三道紅線」計算指標,不排除未來被納入計算的可能性。倘若商票數據日後被納入「三道紅線」指標中的有息負債指標計算,未來房企降負債壓力將進一步加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