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回應恒大事件之際 10家重點房企被召集在北京座談

    人行回應恒大事件之際 10家重點房企被召集在北京座談

    近來中國房地產債務問題備受關注,10月15日,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召集保利、萬科等10家房企在京座談,中國住建部相關官員在會上聽取了房企意見。

    據「財聯社」10月15日報道,參會的企業包括保利、中海、萬科、融創、金地、龍湖、中梁、新城、綠城及旭輝等10家房企。

    據悉,與會企業介紹了前三季度生產經營情況,分析了市場態勢,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

    10月11日有消息稱,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將召集部分房企在北京座談,或摸底房企面臨的困難。「可能是近期市場有些動盪,有些房企比較困難,這次會議聽聽房企意見,摸下底。」

    近來恒大債務問題受到廣泛關注,10月15日,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表示,(恒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總體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據鄒瀾介紹,目前恒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萬億元人民幣,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為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近年來,恒大經營管理不善,未能根據市場形勢變化審慎經營,反而盲目多元化擴張,造成了經營和財務指標嚴重惡化,最終爆發風險。

    鄒瀾強調,恒大問題在房地產行業是個別現象,金融部門將配合住建部和地方政府做好項目復工的金融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