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周杰倫NFT被盜損失超300萬 防止私鑰泄露專家給出3點建議

    周杰倫NFT被盜損失超300萬 防止私鑰泄露專家給出3點建議

    4月1日,周杰倫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被電話告知自己此前獲贈的BAYC #3738 NFT被釣魚網站偷了,他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沒想到查看後發現真的沒了。

    據悉,該NFT從周杰倫地址轉出,很快以111ETH、130ETH、155ETH的價格多次交易。

    據了解,BAYC #3738 NFT系周杰倫於今年1月從友人處獲贈。LOOKSRARE訊息顯示,該NFT在今日稍早時間從周杰倫地址轉出後,短短1個小時內便多次轉手,並分別以130 ETH、155 ETH 的價格轉手交易。以當前ETH價格計算,周杰倫的被盜的NFT價值超過50萬美元,摺合人民幣超320萬元。

    據新浪科技4月2日報道,針對周杰倫名下NFT愚人節被盜事件,360安全專家今日表示,NFT雖被標榜為非同質化代幣,但基本屬性也還是加密貨幣,只要涉及到對應的私鑰泄露,就會存在被盜取風險。

    360安全專家稱,廣大NFT及幣圈投資者,應該保持謹慎態,並強化對數字資產的安全風控意識,因為即使NFT設計上安全,但安全意識不強,如向外界泄露了私鑰,這都將是極大的隱患,並以此給到三點建議:

    第一, 重點要保護好自己的私鑰。不要向任何其他渠道泄露自己的私鑰代碼;

    第二, 不要輕易點擊任何異常陌生網站、鏈接、郵件等,以防木馬或病毒盜取,並加強網頁防護、郵件防護、木馬防護;

    第三, 要及時關注服務器異常、端口異常開放、配置被修改等情況,發現任何異常預警訊息時,應立即採取必要的安全策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