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比特幣是絕佳對沖通脹工具

    Cathie Wood:比特幣是絕佳對沖通脹工具

    據智通財經報道,4月7日,方舟投資首席執行官凱西·伍德在邁阿密比特幣2022年大會上重申了對比特幣100萬美元的目標價格,她稱這種加密貨幣是「對抗通脹的絕佳對沖工具」。

    比特幣在本日早盤交易中小幅下跌至43.3萬美元,與上月同期相比上漲了近3%,但2022年迄今該幣價格已下跌9%,與2021年同期相比下跌25%。截至發稿,該幣報42,894美元/枚。

    「如果通脹問題越演越烈,比特幣將是一個很好的對沖通脹工具,」伍德表示。據了解,目前,美國經濟受供應鏈持續中斷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通脹正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水平。雖然比特幣的價格具備高波動性,但伍德指出,研究表明,70%的比特幣投資者持有比特幣頭寸的時間都會超過6個月,同時,其流動性已經躍升了10倍。

    伍德強調,雖然接受比特幣的投資者數目已經有所提升,但距離完全被接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比特幣價格並不穩定,這對投資者來說是很可怕的事情。作為一個新的資產類別,參與其中風險將會變得非常大。

    此外,4月7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在關於數字資產的重要演講上的措辭變化顯示,其「已經改變了態度」。伍德認為,「這對該幣來說是個積極因素。」據了解,一年前,耶倫對比特幣的評論主要偏向於洗錢和環境破壞等不良影響。而與伍德一起發表講話的MicroStrategy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塞勒也強調,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看好比特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