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Decentraland及The Sandbox估值均13億美元 活躍用戶量卻僅百計

    Decentraland及The Sandbox估值均13億美元 活躍用戶量卻僅百計

    一年前社交平台Facebook母公司宣布改名為Meta,並且決定對元宇宙投資項目100億美元時,元宇宙概念頓時成為市場人士焦點。當年不少機構紛紛宣布在元宇宙世界投放資源,包括斥巨額購買虛擬土地等。一年過後,似乎元宇宙概念未能如之前大眾所預料般有飛快發展,就連較熱門的平台,其活躍人數亦大減。

    據《Coindesk》引述DappRadar數據於上周六(8日)的報道,指出以以太幣為基礎的Decentraland,在過去24小時僅有38名活躍用戶;至於其競爭對手The Sandbox則擁有522名活躍用戶。

    據DappRadar的定義,是指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錢包,在平台上與智能合約進行行動,如在上述兩個平台透過代幣進行交易,便算是活躍用戶。所以若只是登入後,只觀賞虛擬時裝表演者便不算為活躍用戶。

    兩大平台被指活躍用戶數目偏低

    《Coindesk》指出兩大平台活躍人數偏低並非為一時三刻。據DappRadar指出Decentraland擁有最多活躍用戶時刻亦只有675,Sandbox的活躍人數為4,503。

    就有關活躍用戶數目情況,Decentraland的創意總監Sam Hamilton向《Coindesk》指出,平均每日活躍用戶為8,000人,有關數目包括被動地在元宇宙世界內接觸。他指出日均活躍用戶數目為今年3月,其後便逐步遞減。

    兩大平台活躍用戶數目非太多,可是估值卻相當高昂。據Messari的數據顯示,Dncentraland及The Sandbox各自估值為13億美元。而讓用戶邊玩邊賺﹑日均用戶數目達22萬人的Axie Infinity,其估值為11.6億美元。報道指出元宇宙世界的估值下,目前欠缺足夠產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