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檢察官據報早於FTX申破產前 已進行調查

    美國檢察官據報早於FTX申破產前 已進行調查

    外電報道,美國檢察官早於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申請破產保護前,已開始進行調查。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在FTX於11月11日申請破產前,已調查公司包括其在境外計作數個月。

    FTX與美國地區檢察官未有回應查詢。

    FTX客戶入稟控勇士涉欺詐手法宣傳

    另一方面,有FTX客戶據報入稟NBA上季總冠軍金州勇士,指出該NBA球隊涉以欺詐手法宣傳FTX。

    據《路透》報道,具加拿大公民身份的香港居民Elliott Lam代表美國以外,在FTX平台上交易的「數以千計,甚至數以百萬計」客戶,在三藩市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除勇士外,其他被告包括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及由Sam Bankman-Fried有份創立的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行政總裁Caroline Ellison。

    勇士去年12月宣布FTX成為其加密貨幣平台。Elliott Lam指稱勇士表示FTX是「投資加密貨幣的可行且安全的方式」,以欺騙大眾在FTX投資,又稱自己帳考損失達75萬美元,故根據加州消費者法發起訴訟,為美國境外擁有FTX收益賬戶的客戶損求損害賠償。

    此外《路透》引述法庭文件報道,截至11月20日FTX現金總餘額為12.4億美元。公司現金流會由11月25日的4.79億美元,降至下月23日的4.59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