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幣圈崩盤以太坊創始人宣佈退圈 拒絕透露虛擬貨幣持有量

    幣圈崩盤以太坊創始人宣佈退圈 拒絕透露虛擬貨幣持有量

    《中國證券報》7月17日報道,近一個多月時間,虛擬貨幣都在跌跌不休。7月17日,比特幣再度暴跌,將近半年積累的漲幅悉數跌去,較4月的最高點蒸發超52%,虛擬合約一日爆倉超13億元人民幣,徹底粉碎了炒幣者的信心,散户投資者紛紛離場。

    熱門虛擬貨幣創始人接連宣佈離開幣圈

    7月17日,以太坊聯合創始人Anthony Di Iorio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不再涉足加密貨幣領域。他說:「它(幣圈)有我不太喜歡的風險特徵。" 他還表示不再熱衷於虛擬貨幣,並且在這個圈子裏會讓他沒有安全感。他拒絕透露目前的虛擬貨幣持有量。

    在接下來的幾周內,Anthony計劃出售聚焦於去中心化技術的軟件開發公司Decentral,並重新關注慈善事業和其他與加密無關的企業。他表示想成為一個多樣化、解決複雜問題的人。

    Anthony希望及時與參與的其他虛擬貨幣初創公司斷絕關係,並且不打算再資助任何區塊鏈項目。

    以太坊創立於2013年,目前已成為比特幣之後第二大虛擬貨幣,市值約為 2250 億美元。截至目前,以太坊價格為1,879美元,較歷史峰值跌超50%。

    值得關注的是,狗狗幣創始人之一比利·馬庫斯(Billy Marcus)6月底宣佈將重返加密貨幣領域,而另一位創始人卻選擇與之相反的路。

    7月15日,狗狗幣另一位聯合創始人傑克遜·帕爾默(Jackson Palmer)在社交媒體表示:「經常有人問我是否會『回歸虛擬貨幣』領域,我的回答是『不』。原因是經過多年的研究,我認為虛擬貨幣的主要目的是通過避稅、逃避監管和人為強制的稀缺相結合,放大其支持者的財富。」

    他還指出,儘管有去中心化的主張,虛擬貨幣行業仍由強大的富人壟斷聯盟控制。虛擬貨幣行業正利用不正當的商業關係,收買有影響力的人和媒體,延續一條崇拜式的快速致富渠道,旨在從天真的人那裏獲取新資金。

    虛擬貨幣遭封殺

    近期,全球多個國家密集出台了針對比特幣的監管政策。

    6月28日,墨西哥央行、財政部以及國家銀行和證券委員發布聯合聲明稱,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禁止在其金融體系中使用。

    中國對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的打擊更是立竿見影,繼礦場被地方政府直接斷電、對涉嫌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的公司進行清理整頓之後,7月15日晚間,幣圈知名自媒體幣世界發布在中國境內停止運營的公告稱,遵照央行營管部文件涉及虛擬貨幣領域的條款,積極配合監管部門的行業整頓要求,即日起幣世界APP和網站在中國境內停止運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