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超過半數以上家族辦公室已購入或者計劃購買加密貨幣

    高盛:超過半數以上家族辦公室已購入或者計劃購買加密貨幣

    據財聯社根據高盛最新一項調查,該行半數以上的家族辦公室客户希望利用加密貨幣來對沖通貨膨脹、長期的低利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此次調查涉及150多個家族辦公室,22%的受訪家族辦公室每家管理規模超過50億美元資產,而資產管理規模在10億至49億美元之間的在受訪者中佔45%。所有受訪者中,15%的受訪者已經投資了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產品,45%受訪者對利用加密貨幣對沖這個話題感興趣。

    高盛私人財富管理主管表示,大多數家族辦公室都在關注區塊鏈技術。許多人認為這一技術從效率和生產率的角度上看,將像網路一樣具有影響力。

    雖然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客户相信加密貨幣,但仍有一部分人並不完全信任加密貨幣。因為他們擔心加密貨幣巨大的波動和長期不確定性,這也是為什麼一部分人厭惡這類資產的原因。

    家族辦公室協會創始人安傑洛•羅伯斯(Angelo Robles)表示,家族辦公室對數字貨幣的投資是有所增加。他還提到隨着比特幣ETF推出,將會有更多投資者湧入其中。

    他還解釋了家族辦公室投資比特幣的原因,例如比特幣的供應量是固定的。對沖基金和機構投資者已開始接受這種貨幣,並把比特幣作為一種分散投資組合的工具。

    7月初,索羅斯辦公室也開始交易比特幣。據相關人士透露,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唐恩-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rick)在最近幾周已批准交易員開始建立比特幣倉位。

    早在2018年,有消息稱索羅斯辦公室準備投資比特幣,但未付諸行動。早在2021年三月,菲茨帕特里克表示該公司一直在投資加密基礎設施,如交易所、資產管理公司和託管公司等標的。

    這些家族辦公室和財富持有者也許是看到了加密貨幣的財富密碼,可能會被利潤豐厚的收益和潛在的稅收效率的報告所吸引。然而他們應該同樣警惕稅收、投資和欺詐風險,這些風險往往伴隨着加密投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