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比特幣不像數字黃金 更像是高風險股票

    彭博:比特幣不像數字黃金 更像是高風險股票

    當華爾街為加密貨幣辯護時,會大談特談投資多元化的好處。但是當金融市場下跌時,比特幣(Bitcoin)卻有一個令人尷尬的習慣:往往會追隨市場一道下跌。

    據彭博社9月20日報道,比特幣周一(9月20日)一度下挫11%。相關性分析顯示,美國股市和比特幣有較高的一致性,兩者之間的關聯度達到一年來的最高水平。

    一種解釋是,比特幣仍然是一種高波動性的投資目標,這意味着當投資者開始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時,他們就會開始拋售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駐新加坡的亞太區主管Vijay Ayyar表示,當前重大新聞事件的背景解釋了為什麼比特幣和股票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他說,鑑於美聯儲即將開會討論減碼貨幣刺激,市場內存在着一些不確定性。

    其他分析師表示,隨着專業人士通過期貨交易所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資加密貨幣變得更加容易,比特幣可能會反映出風險偏好的變化。今年7月,當標普500指數單日下跌逾2%時,比特幣在兩天內下跌了約6%。

    的確,學術研究表明,比特幣可以促進投資組合多元化。巴斯大學的研究發現,擁有一些加密貨幣敞口對投資組合有好處。

    一些加密貨幣支持者認為,高波動性是因為加密貨幣還是一種非常新的資產。他們認為,比特幣將被廣泛接受,最終將獲得更多的機構投資,這會令價格趨穩,使其更像是一種替代對沖產品。

    儘管如此,關於加密貨幣背後的投資理由到底是什麼仍存在着長期爭論。它是風險資產還是避險資產?是通脹對沖工具還是過度投機的象徵?

    儘管波動很大,但比特幣可能成為現金和黃金之外另一個選擇的觀點有很大影響力。上周,億萬富豪達利歐表示,他持有一些比特幣,稱「所有的現金替代品都值得考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