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出重拳打擊虛擬貨幣後 比特幣交易平台暫停新用户註冊

    中國出重拳打擊虛擬貨幣後 比特幣交易平台暫停新用户註冊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9月24日發布通知,明確所有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後,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應聲下跌,同時,中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火幣網被曝已暫停新用户註冊。

    中國央行的這一表態強化了中國政府反對非貨幣當局發行的數字貨幣的強硬立場。

    彭博社9月25日報道,火幣網已暫停新用户的註冊,這是為遵守政府最新的虛擬貨幣禁令而採取的首批行動之一。

    報道稱,該交易平台已不再允許交易者使用中國內地移動電話號碼註冊新賬户,但新賬户註冊仍提供給香港用户。

    9月24日,中國明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比特幣應聲下跌。(Reuters)

    中國央行9月24日發布的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中,明確提到虛擬貨幣不具有與法定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

    對於相關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境內工作人員,以及明知或應知其從事虛擬貨幣相關業務,仍為其提供營銷宣傳、支付結算、技術支持等服務的法人、非法人組織和自然人,依法追究有關責任。

    受相關消息影響,比特幣、以太坊在內的虛擬貨幣9月24日加速下跌。截至9月24日,比特幣跌4%,報42,971.美元/枚,以太坊失守2,900美元/枚,日內跌幅8.06%。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