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最富90後: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身價達265億美元

    全球最富90後: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身價達265億美元

    全球最富90後換人了,不再是31歲的Snap聯合創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新晉90後「首富」比他還要小兩歲,是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FTX的聯合創始人兼CEO山姆·班克曼-弗萊德(Sam Bankman-Fried)。

    市場資訊網10月25日報道,FTX上周宣佈完成新一輪4.21億美元融資,公司估值達到250億美元,這使29歲的弗萊德身價達到265億美元,較本月除福布斯(Forbes)美國400富豪榜公布時估計的225億美元的身價又增加了40億美元。

    截至上周四,弗萊德在《福布斯》美國富豪榜上排名第25位,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64位。在歷史上,只有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9歲時擁有的財富曾超過他,當時扎克伯格的身價為285億美元。

    對弗拉德來說,通往財富巔峰之路是如此之快。他在兩年半前推出了FTX,並已將其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在今年7月的一輪融資中,該公司的估值達到180億美元,而弗萊德當時的身價為87億美元。這意味着在短短三個月內,他的身價又增長了兩倍多。

    弗萊德出身於學術世家,父母都是斯坦福大學的法學教授,他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物理學時曾有過成為一名物理學教授的想法,但最終決定尋求一份更賺錢的職業,因為他認為這能讓他為慈善機構捐出更多的錢。

    大學畢業後,他在定量分析公司Jane Street找到了一份交易ETF的工作,並捐出了自己六位數薪水的一大部分。

    後來,他辭去了這份工作,投身加密貨幣領域。在那裏,他發現了一個機會,在美國購買比特幣,在日本以高出30%的價格出售,通過套利賺了一大筆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