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憑900億美元身價成華人新首富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憑900億美元身價成華人新首富

    日前,加密貨幣平台幣安(Binance)創始人趙長鵬成為華人新首富,其身價達900億美元。

    據中國科技媒體鞭牛士11月30日報道,幣安成立僅四年,已成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全球擁有3,000名員工,日交易額達到760億美元,比其四個最大的競爭對手加起來還要多。據內部人士透露,按照目前交易規模,幣安估值將達到3,000億美元。

    趙長鵬擁有30%的幣安股份。按此計算,趙長鵬的身價現已達到900億美元。這一身價意味着趙長鵬已成為華人首富,並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資料顯示,趙長鵬是加拿大籍華人,在加密貨幣領域有很高的影響力,被人稱之為「CZ」。他出生於1977年,幼年生活在江蘇,後來隨家人移居加拿大温哥華,目前暫時居住在新加坡。

    今年11月初,《福布斯》雜誌公布了中國富豪榜單。排名第一的是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身價為4,244億元人民幣。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3,825億元人民幣)、寧德時代創始人曾毓群(3,272億元人民幣)、騰訊創始人馬化騰(3,162億元人民幣)緊隨其後。相比之下,趙長鵬的身價超出中國內地首富鍾睒睒3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