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開啟「迷你熊市」 淡倉測試40000美元關卡

    Bitcoin開啟「迷你熊市」 淡倉測試40000美元關卡

    Bitcoin(比特幣)將跌勢延續,在全球市場過去幾年的過度波動得到糾正之際,這個投機性最強的資產繼續受到最沉重的打擊。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1月10日報道,這個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自9月末以來首次逼近4萬美元,自三個月前觸及峰值以來的跌幅已經達到約42%。第二大數字資產以太幣也下跌,Uniswap和Aave等DeFi代幣也在周末仍然承壓。

    有跡象顯示,聯儲局正準備通過退出刺激措施來對抗持續的通脹。聯儲局公布的12月會議紀要顯示,聯儲局加息可能早於並快於預期以及可能縮表。這些行動將導致金融體系中的流動性減少,從而可能抑制高增長和投機性資產的光芒。

    「如果聯儲局變得更加激進,那麼包括加密貨幣在內的風險資產就更加脆弱,」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稱。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Mike McGlone表示,4萬美元是比特幣的重要技術支撐位。加密貨幣是當前風險偏好下降的一個很好的晴雨表。但他預計,隨着世界越來越數字化,比特幣將成為基準抵押品,比特幣最終將佔上風。

    隨着機構和散户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市場及其附屬項目,Covid-19疫情幫助比特幣進一步進入主流。既然聯儲局變得更加鷹派,股票和數字資產等風險較高的資產就會遭受打擊。追蹤一些最大加密貨幣的彭博Galaxy加密貨幣指數從2022年年初到周五(1月7日)下跌了大約10%。

    Blockforce Capital首席執行官Eric Ervin表示,資產類別的下跌可能是「迷你熊市」 的開始。近期投資者可能退出,長期持有人將成為主要持有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