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MF:加密資產不再處於金融系統的邊緣 與股票市場的相關性增加

    IMF:加密資產不再處於金融系統的邊緣 與股票市場的相關性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其博客網站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加密資產不再處於金融系統的邊緣。

    根據IMF的最新研究,隨着加密資產的廣泛採用,加密資產與股票等傳統持股的相關性增加。

    IMF指出,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資產與主要股票指數幾乎沒有相關性,它們被認為有助於分散風險,並作為對沖其他資產類別波動的工具。但是,在2020年初央行對新冠疫情采取應對措施之後,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在全球金融環境寬鬆和投資者風險偏好增加的情況下,加密貨幣價格和美國股市均飆升。

    IMF表示,其分析表明,加密資產不再處於金融系統的邊緣。鑑於加密資產和股票市場有相對較高的波動性和估值,它們聯動的增加可能很快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特別是在廣泛採用加密貨幣的國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