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黑田東彥稱日圓貶值速度「有些迅速」 惟重申弱日圓有利當地經濟

    黑田東彥稱日圓貶值速度「有些迅速」 惟重申弱日圓有利當地經濟

    早前日圓貶值至2015年8月以來低位,每百日圓兌港元曾失守6.3水平,對一眾渴望日後通關後前往日本的港人而言,相信會感到具吸引力。不過日本貶值速度卻引起當地財金官員關注,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指出,近期日圓貶值速度「有些迅速」,惟重申較弱勢的日圓有利日本經濟的觀點。

    黑田東彥於當地國會指出,日本央行會關注日圓匯率走勢,因為對經濟及物價產生重大影響,又指出日圓匯價穩定地波動,反映經濟及金融基本情況均相當重要。

    他又指出日本央行有維持目前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決心,即使燃料成本上升或促使當地通脹水平接近央行訂下的2%升幅水平。

    雖然黑田東彥認為弱日圓有利當地經濟,可是市場人士卻認為日圓貶值推高進口成本,對經濟屬弊大於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