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CPI升8.5%創40年新高 三藩市灣區生活開支大增

    美國CPI升8.5%創40年新高 三藩市灣區生活開支大增

    美國通脹問題持續,3月的消費物價指數(CPI)較2021年同期上升8.5%,增幅為自1981年底以來最高。美媒4月12日稱,三藩市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的物價本來就高,通脹令當地居民的生活開支再大增。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4月12日稱,他們分析與消費物價指數有關的數據後,發現與兩年前的情況相比,一名三藩市灣區居民平均每年將須多付4,400美元來購買主要商品和服務,包括購買食品雜貨、交通和醫療保健服務。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4月12日稱,經濟學家希望通脹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達到頂峰,但在2022年餘下的時間裏,有很多因素或會使物價上升,消費者對此表示擔憂。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下,供應鏈被擾亂,導致貨品供應短缺、物價上升。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爆發也影響能源和農產品供應,令這些商品的價格進一步上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