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關鍵會議前最後一次亮相 美聯儲主席要「鎖死」50基點加息預期?

    關鍵會議前最後一次亮相 美聯儲主席要「鎖死」50基點加息預期?

    下周重磅看點,鮑威爾或鷹氣十足。

    在美聯儲5月初加息前的最後一次亮相,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強化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

    據彭博社報道,北京時間4月22日(周五)1:0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將參與IMF舉辦的關於全球經濟的小組討論,並發表關於通脹的講話。

    此前,鮑威爾就曾表態,如果未來一次或多次會議認為有必要加息超過25個基點,美聯儲就將實施這一方案,暗示在5月的FOMC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以遏制1981年以來最猛烈的通脹。

    自那以後,美聯儲多位官員多次發表講話,強化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

    3月份的會議紀要顯示,許多人贊成在3月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但由於俄烏衝突的不確定性,最終選擇了更為謹慎的加息25個基點。會議紀要還顯示,官員們預計將開始每月將資產負債表縮減950億美元,一年超過1萬億美元,並可能在5月份正式宣佈這一決定。

    近一周,美聯儲官員也在頻頻放風,美聯儲未來「二把手」佈雷納德在4月13日指出,市場定價表明,美聯儲將「迅速」採取行動,將今年的利率提高到既不會刺激經濟也不會放緩經濟的水平。這意味着美聯儲會將政策利率從目前的0.25%-0.5%提高到2.4%的中性水平,至少還要再收緊200個基點。此外,縮表最早將於6月開始。

    同一天,美聯儲理事Waller表示,通貨膨脹數據很高,但並不令人意外,預計通脹率已達峰值,之後將開始回落。同時,他再次重申支持下個月加息50個基點。

    彭博社經濟學家預測稱,美聯儲在2022年剩餘的每次會議上都會加息,但預計只會有一次幅度為50個基點的加息,很可能就在5月。

    「我認為鮑威爾會很鷹派,他將強調多次加息,以及縮減資產負債表。」富國銀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