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印度成立貿易技術委員會 以應對貿易、安全等方面挑戰

    歐盟印度成立貿易技術委員會 以應對貿易、安全等方面挑戰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發表聲明稱,歐盟和印度周一(25日)同意成立一個貿易技術委員會,以應對貿易、可信技術和安全方面的挑戰。

    聲明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地緣政治環境的迅速變化凸顯歐盟印度深入戰略接觸的必要性。

    該聲明指出:「貿易技術委員會將提供政治指導和必要的組織,以實施政治決策、協調技術工作。並且將向政府層面報告,確保各領域的實施和跟進,這對歐洲和印度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此前彭博社的報道稱,歐盟和美國都在努力與印度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俄羅斯武器買家,印度稱這些武器用來阻止鄰國巴基斯坦和中國的侵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