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跌幅兩年最慘 華爾街削美GDP預測 料今年底出現輕微衰退

    美股跌幅兩年最慘 華爾街削美GDP預測 料今年底出現輕微衰退

    美股全線大跌,三大指數中,道指跌超過1100點,跌幅逾3%;標普500指數更跌超過4%,跌幅創兩年最急。

    多間投行削今年美國GDP預測,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將今年年底美國GDP增長預測由2.2%下調至1.5%;更將明年年底的預測由增長0.4%,調整至倒退0.5%。在目前的基本情境預測下,預計今年底和明年初美國經濟將出現輕微衰退。

    該行指,即使美國今年首季經濟收縮,主要受強勁的進口和庫存變化影響,但消費者活動自此之後已經減弱,但將今年底的消費物價指數(CPI)預測維持於7.7%不變。

    另外,摩通下調對美國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實質經濟增長預測,將今年下半年GDP預測,由3%下調至2.4%,明年上半年的預測由2.1%下調至1.5%,及將明年下半年預測由1.4%下調至1%。

    摩通指,增長放緩或足以導致明年稍後時間失業率逐步上升,或有助緩解部分一直增加的薪酬壓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