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烏克蘭|歐盟2,100億歐元轉型計劃 5年內擺脫對俄依賴

    烏克蘭|歐盟2,100億歐元轉型計劃 5年內擺脫對俄依賴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5月18日公布一項價值2100億歐元的能源轉型計劃,旨在釐清歐洲如何在2027年之前結束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並加速其向綠色能源的轉型。

    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促使歐盟重新考慮其能源政策,以應對因對俄制裁而面臨的能源短缺問題。

    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歐洲所用40%的天然氣、27%的石油以及46%的煤炭都來自俄羅斯。

    歐盟預計這次轉型將需2,100億歐元的新投資。歐盟計劃從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復甦基金中釋出更多的資金用於能源轉型。

    英媒根據其取閱得到的文件草案,看到歐盟將提出一個「三管齊下」的計劃:轉而進口更多非俄天然氣,加快推出可再生能源,以及更加努力地節能。

    歐盟委員會正考慮提出設定更進取的中遠期目標,它預計到2030年,當地可再生能源從目前40%的增至45%。

    歐盟還將調升能源效率目標,相較原本2020年的預測,其要求成員國將能源消耗從減少9%的目標,增至至少減少1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