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Elon Musk指美國經濟超差 拜登不認又譏回:祝登月之旅好運

    Elon Musk指美國經濟超差 拜登不認又譏回:祝登月之旅好運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6月2日稱對經濟感覺超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不以為然,並在3日反駁這位億萬富豪,語帶諷刺。

    英媒6月4日稱,馬斯克2日向Tesla主管發電郵,提及自己對經濟的感覺超差,他要求暫停全球所有招聘,又指公司或會裁員10%。

    拜登6月3日就美國5月就業報告發表演說,語氣與馬斯克相反。他呼籲美國人要有信心,稱美國經濟基礎穩健,有抗擊通脹的優勢。

    有記者提及馬斯克2日的言論,要求拜登回應。

    拜登:圖為2022年6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馬里蘭州登上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並敬禮。(AP)

    拜登不同意馬斯克對經濟的看法,他提到其他企業正增加投資及招聘行動,以此反駁馬斯克。拜登說:「好吧,讓我告訴你,當馬斯克在談論這事時,福特汽車(Ford)正大力增加他們的投資。」

    拜登其後更諷刺地說:「所以,你知道,祝他(馬斯克)的登月之旅好運。」

    馬斯克3日回應,他在Twitter轉發2021年4月一篇有關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與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合作將美國人送上月球的報道。SpaceX也是由馬斯克創辦。馬斯克在帖文中寫道:「謝謝總統先生!」

    馬斯克與拜登的「口水戰」近月愈來愈多。馬斯克曾多次批評美國的老人政治現象、美國汽車業及經濟政策等。他2週前稱政拜登政府盡其所能忽略特斯拉(Tesla)。馬斯克是特斯拉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馬斯克16日在一個播客節目中說,如美國忽略顯然易見的通脹原因,它將落得像委內瑞拉(Venezuela)一樣的下場。

    他已表明自己不是拜登的粉絲。他19日在Twitter發文稱,民主黨已變成分裂和仇恨政黨,所以他不能再支持民主黨,並將投票予共和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