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印度最大水泥商罕見用人民幣買俄羅斯煤炭

    英媒:印度最大水泥商罕見用人民幣買俄羅斯煤炭

    英媒6月29日引述一份印度海關文件顯示,印度最大的水泥生產商 UltraTech Cement正在進口一批俄羅斯煤炭,並且是以人民幣付款。有貿易商稱此舉罕見,認為未來相關付款方式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

    文件顯示,UltraTech正從俄羅斯生產商SUEK進口15.7萬噸煤炭,這些煤炭從俄羅斯遠東港口Vanino裝載到散貨船MV Mangas上。一張日期為6月5日的發票顯示,這批貨物的估價為172,652,900元人民幣。

    兩名熟悉此事的貿易消息人士稱,這批貨物的銷售是由SUEK位於杜拜的子公司安排,他們又指其他公司也是使用人民幣支付俄羅斯煤炭的訂單。

    報道指出,使用人民幣結算支付,或有助企業避免受到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影響,並支持北京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以及削弱美元在全球貿易中的主導地位。

    一名新加坡外匯交易員表示,「用人民幣結算的意義重大。在我25年以來的職業生涯中,我從未聽說任何印度實體用人民幣支付國際貿易。這基本上是在規避美元。」

    報道稱,事件凸顯印度如何在受到西方制裁的情況下,與俄羅斯在石油和煤炭等大宗商品方面保持貿易聯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