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Elon Musk取消收購 Twitter傳已聘重量級併購律師事務所興訟

    Elon Musk取消收購 Twitter傳已聘重量級併購律師事務所興訟

    美媒7月10日報道,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7月8日取消440億美元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的計劃後,Twitter已聘請重量級併購律師事務所起訴馬斯克。

    彭博社10日引述知情人士稱,Twitter已聘請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準備在本週初起訴馬斯克終止440億美元收購交易。

    報道指,這間律師事務所專門從事併購訴訟,並與將審理此案的特拉華州法院系統有聯繫。

    馬斯克在4月簽署協議,承諾以每股54.20美元收購Twitter,協議亦列明,如果任何一方違反協議,將需要向對方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不過在達成協議後不久,馬斯克開始暗示正重新考慮協議內容,並在5月宣布暫停收購計劃,稱正分析Twitter每日活躍用戶之中,有5%是虛假帳戶的說法。

    他的律師在8日去信Twitter,指對方嚴重違反多項協定,而且就平台上的虛假帳戶問題作錯誤及誤導陳述,因此要求取消交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