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律專家:Elon Musk或須完成收購Twitter交易

    法律專家:Elon Musk或須完成收購Twitter交易

    法律專家稱,儘管馬斯克(Elon Musk)7月8日宣布取消以440億美元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但他可能會被美國法院強制完成交易。

    Twitter據報已聘請重量級併購律師事務所起訴馬斯克。波士頓學院法學院副教授奎因 (Brian Quinn)表示,他預計Twitter最快11日在對這宗交易擁有管轄權的美國特拉華州提出訴訟。

    奎因指出,Twitter可能會要求法院為公司沒有違反合約作出聲明判斷,亦料將要求法院下令馬斯克具體履行協議所規定的義務。

    根據協議條款,Twitter可以要求法官頒布「強制履行」(Specific Performance),這將迫使馬斯克以他4月份同意的每股54.20美元價格收購Twitter。Twitter還可以向馬斯克索取10億美元的違約金,因為對方違反協議退出交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