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海軍演|傳拜登政府重新評估是否撤銷對華關稅

    台海軍演|傳拜登政府重新評估是否撤銷對華關稅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考慮取消對華關稅,以應對目前的高通脹危機。惟英媒8月1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大陸解放軍連日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令拜登政府官員重新考慮是否撤銷部分中國貨關稅。

    拜登團隊數月以來,一直在努力尋找各種方法來減輕前特朗普 (Donald Trump) 政府任期內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成本,以及遏制急升的通脹率,包括考慮取消部分關稅。

    但因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佩羅西、裴洛西或波洛西)訪台引發中國不滿,解放軍連日在台灣附近進行軍演,令到美國政府官員重新考慮上述選項。英媒引述一名熟悉有關進程的消息人士說,「我認為台海局勢已經改變了一切。」消息人士更指,美方已擱置有關研究。

    白宮發言人指出,拜登迄今仍未就關稅問題作出決定,所有選項都放在桌面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被問及為什麼要花這麼長時間做出決定,她回應指:「佩洛西訪問台灣後,情況特別複雜。所以總統正在權衡他的選擇。他非常謹慎。他想確保我們不做任何會傷害美國勞工和美國工人的事情。」

    多項因素亦令華府的審視選項變得複雜。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在美國官員考慮取消部分關稅之時,他們尋求北京有互惠措施,但遭到拒絕,加上中方至今未能兌現履行與美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現階段不會急於做出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