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名聯儲官員放鷹倡加息至4.75厘 美國十年期債息刷逾十二年新高

    多名聯儲官員放鷹倡加息至4.75厘 美國十年期債息刷逾十二年新高

    多位美國聯儲局官員繼續放鷹,支持持續進取加息,美國 10 年期國債收益再破頂,觸及 3.99厘,距離4厘高位不足1點子,為 2010年4 月5日以來最高。該債息自8月初以來,累計已飆升 145 個基點。

    美國 30 年期國債收益率亦也觸及3.84厘,為 2014 年 1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至於經常與利率預期同步的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至 4.36% ,再創15年高點。

    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聯儲總裁尼爾卡什卡里重申支持加息的立場,並推高國債收益率。

    埃文斯表示,聯儲需要將利率提高到 4.5厘 至 4.75厘之間,較早前的預期更為激進。他於明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有投票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