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MF批評英國新減稅方案「大規模且無針對性」 加劇不平等

    IMF批評英國新減稅方案「大規模且無針對性」 加劇不平等

    英國新首相上台以來第一份大規模減稅方案,飽受市場批評,並觸發英鎊急跌至歷史低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警告,大規模及無針對性的財政計劃,可能加劇英國的不平等,並且破壞貨幣政策。

    IMF發言人指出,敦促英國當局考慮向家庭及企業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支持,並非大幅減稅及大幅增加政府開支。又指正密切關注英國最近的經濟發展,並與當局接觸。

    由於英國及其他經濟體通脹壓力升高,IMF並不建議採取大規模及無目標的財政方案,重要是財政政策不能與貨幣政策抵觸。發言人表示,理解英國的財政方案目的為幫助民眾應對更高的能源價格,並通過減稅及供應措施促進增長,但做法可能令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作用互相抵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