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卓慧思或押後表決減稅計劃

    英媒:卓慧思或押後表決減稅計劃

    英國財相關浩霆(Kwasi Kwarteng,又譯作克沃滕)宣布大規模減稅計劃導致金融巿場動盪,引起執政保守黨的國會議員不滿。英媒10月2日報道,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又譯作特拉斯)或押後表決減稅計劃。

    英國政府9月30日公布「迷你預算」,包括擬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稅稅率,但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才能獲得批准推行。保守黨議員原本預料最快本週表決減稅計劃,但現時已有多名議員公開批評計劃。

    英國《每日電訊報》2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卓慧思可能會推遲表決英國這項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計劃。

    消息人士稱,在國會議員了解財相將在11月23日的中期計劃中,如何為減稅計劃提供資金細節之前,政府不會要求國會成員表決通過減稅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