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卓慧思減稅方案惹爭議 財相關浩霆:撤回取消45%最高所得稅建議

    卓慧思減稅方案惹爭議 財相關浩霆:撤回取消45%最高所得稅建議

    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早前承認政府在宣布削減稅收方面處理不當,但堅持她的做法是正確的。最新,英國財政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發表聲明,將放棄此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稅稅率的計劃。

    綜合多間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月3日,英國財政大臣關浩霆發表聲明稱,將放棄此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稅稅率的計劃。

    有外電報道指,關浩霆證實撤回取消45%最高所得稅的建議,稱此舉是聆聽社會的聲音。

    消息公布後,英鎊兌美元曾升1%,高見1.1281水平,最新升約0.4%至1.1195。英鎊兌港元現報8.78。

    英國政府9月23日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經濟,其中包括大規模減稅方案(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稅稅率,並將基本稅率從20%降至19%),以及取消銀行業獎金上限等內容。

    據《彭博》報導,撤消大規模減稅方案將會是卓慧思政府在立場上的重大逆轉。儘管有關措施令市場暴跌,以及惹來不少經濟學家和其所屬保守黨國會議員的批評,但卓慧思和關浩霆近日一直積極為期政策辯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