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卓慧思內閣成員據報質疑其執政方式 恐更多保守黨議員不聽號令

    卓慧思內閣成員據報質疑其執政方式 恐更多保守黨議員不聽號令

    英國財政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周一宣布,聆聽社會聲音後,決定放棄此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稅稅率的計劃。據《彭博》報道,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內閣成員表示,由於她在執政黨中的地位已嚴重受創,她將難以推動為英國擬定的經濟革命關鍵部分。

    報道指,這些要求匿名的內閣成員們表示,47歲的卓慧思擔任首相不到一個月,未能採取基本步驟來凝聚對其計劃的支持,例如將其提交至內閣辯論,也質疑她管理執政的保守黨的方式。

    這些成員預測,距離下一次選舉的兩年時間,並沒有足夠的時間給新領導人一個真正的機會,結果很可能是更多保守黨議員不聽號令,「欺負一位跛腳的首相」,就似是迫使她對下調最高所得稅率的的計劃改弦易轍一樣。

    這種觀點暗示由卓慧思和關浩霆發起的「英國新經濟協議」可能已經胎死腹中。該政策除了提出減稅外,也要在房屋建設和兒童保育等領域放鬆管制。

    一位前內閣成員預測,卓慧思將在一年內下台,以便該黨有時間在最遲於2025年1月將舉行的大選之前重振旗鼓。他們表示,2023年5月的地方投票將清楚地表明卓慧思的表現有多麼糟糕,並預測她的繼任者將不得不來自現任內閣之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