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本周將宣布對華出口晶片技術實施新限制

    美國本周將宣布對華出口晶片技術實施新限制

    中美角力一直持續,最新據報美國本周將宣布對中國出口晶片技術實施新限制。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拜登政府計劃宣布對中國獲取美國半導體技術實施新限制,令這個規模5,500億美元的行業面臨成長風險。知情人士稱,美國商務部本周將出台一攬子規則,規管哪些半導體技術可以出口到中國,其中還包括將之前針對特定公司的指導規範成典。

    知情人士稱,這些新措施將包括正式限制先進半導體生產技術的出口,以及禁止在中國銷售用於邏輯和存儲晶片生產的工具,並限制該國獲取用於超級計算和人工智能的晶片。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新的指引還將納入最近對英偉達(NVIDIA)及超威半導體(AMD)出口實施的相關限制。根據當前的指引,應用材料公司等美國晶片設備製造商在某些情況下獲准向中國銷售機械設備,或為一些中國公司配備生產先進程度較低半導體的設備。

    知情人士還說,本周將宣布的措施將包括正式限制生產14納米或更先進晶片的技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