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英國商會:在華英企悲觀程度升至新高

    中國英國商會:在華英企悲觀程度升至新高

    中國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發布年度《在華英國企業商業信心調查》(British Business in China: Sentiment Survey 2022-2023),結果顯示受訪在華英國公司認為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措施導致不確定性以及不可預測性,大幅削弱其商業信心,在華英國企業的悲觀情緒升到歷史高位。

    內文指出,英企面臨的3大首要挑戰包括:僱用外籍員工、營商環境透明度、遵守網絡安全與資訊科技規定。

    商會籲北京政府為營造更穩定、更可預測的營商環境而制定清晰的規劃,並在各級政府統一、明確推進,從而提高企業經營計劃的確定性,減少干擾發生。

    內文稱,僱用外籍員工仍然是在華英企所面臨最大的挑戰,影響公司全球總部與中國辦事處之間的關係。營商環境存在持續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也動搖英國投資者的信心。

    受訪英企認為中國市場潛力、當地對英國貨物需求以及提供本地企業無法提供的產品等,是英企在中國市場堅持投入的原因。但它們也擔心,倘目前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得不到紓緩,會為其在中國長期潛在回報蒙上陰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